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柵欄背後】瘦弱婦被行山女發現困山邊籠屋 遭親人遺棄25年籠中過活身世悲慘

發佈時間: 2020/08/31

菲律賓一名女子日前行山期間,發現一名瘦弱婦女被困在一個「鐵籠」裡,經村民得悉其失去親人、疑患有精神病,被關在「鐵籠屋」長達25年,村民將其身世娓娓道來,並指將她困住是為她着想。

綜合外媒報道,菲律賓女子Jedah Curacha Naquines上周二(25日)在宿霧省行山,期間在一個偏僻村莊發現一名身穿黃色上衣、身形瘦弱的婦女,被困在一個猶如籠子的簡陋房屋裡,更面向牆壁不斷喃喃自語。Jedah起初以為對方是意外被困,後來從附近居民口中得悉,該名婦女疑患上精神病,已被關在屋內25年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18280858_3308352702536919_5003297613293771699_n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婦女被關在猶如籠子的簡陋房屋裡。(Jedah Curacha Naquines Facebook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18229749_3308352615870261_8329104600295596870_n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期間面向牆壁不斷喃喃自語。(Jedah Curacha Naquines Facebook)

母親去世繼父離去成孤兒

報道指,該名婦女年約45歲,由於真實姓名不詳,鄰居均稱她為「Manol(馬諾)」,有當地人向Jedah表示,Manol的母親去世後,繼父亦捨她而去,遷往另一個國家工作,此後Manol就一直獨自生活。

及後,Manol曾險被貨車撞倒,一眾鄰居便籌集一筆資金,在其住所旁用水泥和金屬門建造一個「籠子」,並將她關起來,以防她四處亂跑發生意外,鄰居亦會輪流為她送上食物。

【恐怖殺人案】血洗護理院割喉殺19名智障人士 殘忍日男:去除社會的負擔 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積極向外界求助:她不應該過着這樣的人生

Jedah得悉Manol的故事後,隨即跑到附近的村莊求助;又將事件分享至社交平台,希望能拯救Manol,免其受到殘酷虐待。

「我想知道為甚麼要把她像動物一樣關在籠子裡,即使她似乎不了解她周圍發生的事情,她也不應該過着這樣的人生。我希望有人幫助她,因為她的處境非常糟糕。」

目前Jedah正積極與政府官員溝通,希望能讓Manol的情況獲改善,她坦言:

「看到她那樣真令人心碎,當地官員應該做些事情,她需要接受治療。」

世衞指類似情況不罕見

世界衞生組織(世衞)報告曾指出,斯里蘭卡、印尼和菲律賓不少偏遠地區的居民,均認為患有精神疾病是一種恥辱,加上未能負擔高昂的醫療費用,便將患者捆綁起來或關在籠子裡,向外界隱瞞實況。世衞遂呼籲各地政府,在市民精神健康範疇上投放更多資金。

【遭遇成謎】失憶流浪漢露宿街頭十多年 獲救助喚醒記憶一家團聚 昔日身份令人欷歔 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 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開心娛樂

撰文:蘇麗儀